最近參加了某線上家教,上一陣子下來,有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這家的老師是菲籍家教,人都還滿Nice的。

老師的素質還不錯,基本上都算是善於聊天的人,不過教法各有不同。

在發音方面~有些是會一直糾正你的發音,會打斷你,有些是會等你講完在念幾次給你聽

在句法方面~有的會聽你講完之後,在講一次同樣意思比較好的方式給你聽,有的是在課程要結束的時候,一次告訴你。

在內容方面~有人比較活用,會從課程延伸出一些關於台灣狀況的話題,跟你用英文聊天,有人還好,會比較照課本的東西走。有的會跟你聊一些課本之外,個人背景的話題(其實我喜歡這種XD)

在教材方面~我認為對我太簡單,但可以要求客服提升等級,不過我就不管了,因為我主要目的是練習會話而已。單字每個都懂,但又講不出來也沒用。

 

我個人是不偏好一直打斷我講話的人,因為我會變得小心翼翼,然後愈講愈慢。但其實我可以講很快,或是反應很快

這樣對外國人而言,就會認為英文程度是好的。一點點文法上的錯誤,對他們而言不是太大的問題。

 

不過課程安排的方面問題比較大,因為通常很多時候,老師的課表一下就被排滿了。加上我工作型態的問題,都偏好比較晚的時候(22:00~23:00)

他都會建議你一次排完兩個月的課程,然後可以在上課前三個小時異動,但我要是臨時加班,來不及取消,那就....

但是異動上有次數的限制,或是課程的期間可以延長,這些可以去跟客服協調(不過我是課要上完時,才知道......)

 

最後講到上課的效果,我覺得,對程度在弱一點點的人而言,這樣是還不錯的

但對我來說,感覺就進步有限,因為我不太需要糾正發音或文法,我需要別人用一個更native speaking的角度去檢視我的句子,希望能擺脫中式英文的說話

但能做到這樣的老師比較少,那幾個很熱門,然後我幾乎搶不到時段......其實這就削弱我參與的興趣。

畢竟也花不少錢在課程上,也許需要從其他方式,如大量閱讀,或是看英文影集去習慣他們的說話方式

所以要不要續上,會再考慮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