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么上幼幼班了,我跨出人生的第一步-成為小學的說故事志工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從事志工的工作

雖然以前我參加過服務性社團,但那比較像是社團活動,而不是發自內心的從事無償的工作

為什麼會做這件事?

因為這是我讀了《內在原力》這本書之後,去實踐的第一步。

這本書令我的內心受到震動與鼓舞,當我在讀這本書時,內心常常不自覺浮現以前職場的人事物,我突然明白那時候感覺不舒服的地方是什麼,而當時的年輕與懵懂,做了一些不太妥當的決定,如果以現在更成熟的自己來看,應該會採取其他的做法。而我也了解到自我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在人生的轉折處是因為直覺上發現有些事情不對,違背自我重視的價值而做出抉擇。但如果能更了解自己,朝向對的方向,也許能少走一些彎路。但我對於這一切並不覺得後悔,我認為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以前的種種,造就現在的我,雖然面臨一些人際上的挫折,但也能釋懷,告訴自己這只是個另類貴人。站在每個人不同的成長背景與價值觀,自然形塑他人的觀點,我可以表示同理,但不代表我要順從去改變自己。

目前又站在人生新的交叉點上,我認為重回職場對我來說是必要的,在家庭之外,女人需要一份能獨立養活自己,也能實現自我的工作。但我面對它時,內心不免恐懼與焦慮。面對於眾人不看好的選擇,這本書給我鼓舞,讓我多一些堅持下去的勇氣和信心,去尋找我喜歡的工作,符合我的職涯發展,而不只是找一份養家餬口的工作。也勇敢提出要去學校當志工的需求,第一次開口去請人協助照看小孩。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去參加講座,看書和蒐集資訊來充實自己。每天選擇多做一點點,相信自己之後的累積,可以帶來的複利效應會是驚人的。用正面又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能後每完成一點,對自己有更多的信心,而不是因為害怕自己落後他人或一事無成,以沉重心情來造成內心的壓力。深刻體會這兩種迥然不同的態度,帶來的自我感受,差距很大。正向的態度讓我每天早起而精力旺盛,努力找尋空檔,完成自我提升的目標,對於每次完成的一點點感到滿意,沒完成的部分,能夠不感到傷心氣餒。而負向焦慮的態度,讓我每天對於沒完成的部分,感到不安與焦慮,造成拖延或是失眠等心理的壓力。

我記得讀完這本書,做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夢,我夢見我自己在找尋回去的路,曾經愈繞愈遠,我夢見有個很崇拜,也是三寶媽的網紅,揹著沉重的行李正在登山,我看著覺得這不是我的路,而我跟著郭葉老師一直往回走,往我想要回去的地方前進,她在途中走進一間廟宇,我看著滿寺廟打坐的人,決定繼續往我要回去的地方自己前進。夢境到這裡就結束了,我想只有自己知道想要去的終點在哪裡,很高興中間有人帶領,但人生的路途始終要自靠己走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西 的頭像
    潔西

    人妻潔西輕日記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