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村的媽媽教室, 主要內容就是他們家月子膳的產品介紹, 還有當場的試喝活動, 及使用者感想證言

taste  

(~陳先生邊喝邊聽介紹的表情)
這家媽媽教室推薦去上, 除了禮物都很有誠意外, 也可以看看另一種月子膳的產品
老實說, 我曾經有一陣心動過, 原因是

1. 比起月子餐或月子中心, 價錢算是便宜的,每天只要一瓶補品就可以
要注意的是, 這不是所有坐月子的成本, 基本上燉湯內的材料,如魚肉/雞肉才是真正貴的東西, 其他菜和飯是跟著家人吃。而且懷孕時有一派說法是說不能喝水要喝熬煮的茶飲, 這也要自行準備(但冷水是一定不能碰的)

2.作法很簡單, 用加水(或米酒水), 加材料用電鍋蒸40 分鐘就可以了, 按照指示的排程每天吃一瓶/ 一鍋湯, 其他跟著家人吃就好,
這對於忙碌的現代人是方便許多,不會造成家裡太多的麻煩也不用特別準備孕婦的三餐, 不用跑中藥行抓藥, 或是花很多準備時間燉補湯, 但這要看家人的烹調習慣, 因為孕婦需要吃清淡的食物, 才能去水腫, 也避免乳汁減少

3. 每一批產品都有SGS檢驗認證(農藥/重金屬/總生菌數/防腐劑), 在中藥原料上令人比較安心 

就我所知, 很多中藥確實是從大陸進口的, 買的時候我們很難辨別品質, 所以平常看中醫我都很小心, 都會選擇科學中藥或是值得信賴的中醫師, 有些「藥材掛保證」的知名醫師, 沒有健保, 診費也很貴

這滿適合新手婆婆, 或家裡吃比較清淡的人, 如果我弟妹懷孕, 我會推薦他訂購。但最後我沒有訂, 原因是我公公從事黑手, 家裡飲食偏鹹, 但對於孕婦來說, 飲食需要清淡, 才能去除水腫, 也避免乳汁生不出來。如果只訂月子膳飲, 對於我婆婆來說, 要特意準備我的菜餚並沒有比較輕鬆, 而她有認為在前兩週比較忙的時候, 先訂到府即食的月子餐即可, 之後如果她有空, 可以自己買藥材回來燉湯, 她之前已經有幫忙月子的經驗。而且我本身有子宮肌瘤, 不能吃太補,加上有食譜, 所以之後就吃我婆婆準備的就好。

最後就是重頭戲, 展場價46瓶是16,800元, 但是有高級贈品二選一, 第一種是寶寶遊戲床組, 第二種是新生兒套組(含棉被/ 衣服/ 圍兜...等等),另前三名訂購還有另外的贈品。第一種和第二種的價值差不多, 遊戲床外面買一頂大概要4~5千元跑不掉。買之前還是要先跟家裡照顧者溝通好, 雙方有共識, 不然坐月子弄成家庭大戰, 硝煙四起就很尷尬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西 的頭像
    潔西

    人妻潔西輕日記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