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6.25.56  

一歲三個月的大事, 就是經過大吵一架, 大哭之後, 我帶小孩離家出走回娘家去了

我帶著一個自助旅行很大的背包, 一個側背媽媽包, 一條背巾和一個簡易小推車回家了

媽媽獨自一人也可以帶寶寶離家出走的。我驗證了這一點~哈哈

我記得那天嚎啕大哭, 非常悽慘....

從生小孩之後忍受了一年三個月怒火終於爆發

老公換了新工作, 也沒有實現當初換工作的初衷, 幫忙帶小孩每天晚上回來就打魔獸。晚上9點準時上工, 誇張的時候打到半夜2~3點。一周七天從不缺席。假日叫他起來幫忙都叫不醒

 

同時, 我厭倦當一個好媳婦, 每天應付婆婆的負面碎念和抱怨

婆婆一直要我勸某人按時吃藥, 早點睡覺。這些不是我能控制, 或講一講某人就會照做的事

我要是說不知道, 她就會說「拎ㄤ規店困, 哩都母災喔~」每天半夜還要像糾察隊巡邏, 以免婆婆問起這些。

或是和婆婆在教養小孩的問題上爭吵。

(你帶的小孩也沒有比較乖, 會不會聽話也是看人而已, 我就是不想像你一直要餵飯, 小孩還是飯含在嘴裡)

 

當媽媽是鐵打的嗎?????

顧小孩也很累, 雖然有婆婆在幫忙煮飯. 但餵飯照顧都自己來, 平時還要幫忙晾衣服, 洗米, 顧店和燒香這些家務。生病的時候, 半夜小孩的需求, 也是我在處理。雖然平常可以休息, 可是小孩哪管你累不累, 就要你起來陪他玩, 也要整理家務, 婆婆三不五時還會上來巡(巡田水??), 他覺得垃圾沒倒, 廁所地上太髒, 地上床上有頭髮, 還會碎碎念的幫你清。其實就是變相要你清。

(婆婆我知道你很忙, 請你不用管沒關係, 我有空會自己清....)

 

至於先生回到家就像是"老爺附身", 主動做家事這種是不可能, 除了洗碗會幫忙外, 其他一概視而不見。 

 

我很羨慕我同學的老公, 回家主動幫忙家務外, 還會抽時間獨自帶小孩, 跟小朋友相處。奉勸先生們主動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