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SC_1847.JPG

最近寶包(1Y10M)成功和平戒奶了

沒有什麼哭鬧, 就平靜地接受事實, 我想可能也是因為我沒奶了

他吸吮起來的感覺讓我不太舒服, 很像強力吸盤在nene

第一次提的時候(1Y9M)還有反抗 (可能還有一點?), 第二次就放棄了

連奶睡和夜奶也一起戒掉

而且從他1Y8M, 奶量銳減, 他開始接受混搭配方奶(1次只喝120ml,到現在也是)

我現在覺得輕鬆很多,但半夜還會自動醒來 (勞碌命嗎?....~.~)

 

而寶包還是很懷念nene

因為他早上剛睡醒還是會叫著nene 然後往胸口鑽

然後就平靜地提醒他, 他就會乖乖離開

而我朋友的小孩連提都沒提過了 (1Y4M)

所以每個小孩個性不同啊

 

寶包戒奶的方法如下:

  1. 一開始平靜地告訴他,「你是棒棒小朋友拉, 不需要nene, nene需要休息了,媽媽抱抱, nene 給你」試試看他的反應, 如果哭鬧很厲害的話, 就放棄。

  2. 常常誇獎他做得好的地方, 或是睡覺前回顧一天活動時, 說他是「棒棒小朋友」

  3. 如果小孩提出抱抱的要求, 盡量不要拒絕, 如果是犯錯討抱, 先說教or 處罰完再抱抱

  4. 奶睡的寶包要忍耐他一開始會延後睡覺時間, 因為他會不習慣, 然後滾到很累才會睡覺, 須重新建立睡眠習慣

 

寶包戒夜奶方式:

寶包討夜奶時, 通常是半夢半醒, 我家寶包通常在這時塞奶就可以安撫。在他尚未清醒時, 給予溫水, 他吸吮過後, 就會平靜下來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