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了寶寶的成長紀錄相本書!!
為了躲避兩隻頑皮的哈比人
我花了1.5個月的半夜趕工…
這次用nuphoto成品令我滿意
因為給人團拍好貴…
自己挑平日的美照制作,千元以內搞定
又很有紀念意義。
為小隻的做完週歲紀念本,
又換大隻的做完1歲和2歲的相本書。
我朋友看完我的成品,也決定要自己做
跟大家分享相本和制作心得,
 
會選擇nuphoto,因為他起價比較便宜
而且一些網路的媽媽中,也有不錯的評價
所以我做了三本,兩本是晶鑽本,一本是相本書。
 
 
相本書內頁紙質不錯,類似彩頁書/高檔雜誌的紙質,是厚的銅版紙。外殼是硬的,就像是繪本的外皮,是亮面
 
但晶鑽本更好,因為內頁並非裝訂的,頁面完全是平的,很厚,表面有處理過,是霧面的,類似婚紗相本那種。他的外皮是像繪本書皮,但表面也是經過處理的霧面。
我朋友看完決定訂製晶鑽本,雖然貴一點,但材質有差。
 
做了三本,有些製作心得給大家參考。
可以加快速度,完成完美編輯
不要像我,都快變熊貓了……
 
1. 用台電腦做,下載電腦版來制作
2. 要先備選相片,然後依序上編號
因為我的來源有兩三個,我照月份將相同排一起,讀進軟體裡會排在一起比較好找
 
3. 不要讓他將照片自動置入內頁
因為照片超多,要調整太麻煩,自己置入再調整快很多,省去修改時間
 
4. 18*18的size, 我覺得切割四格差不多。如果畫面切成五個,會感覺有點小。本來有點擔心18*18不夠大,不過相本size我覺得ok,跟一般書本差不多。
5.盡量用畫素高的相片,在放大時會比較清晰,如果畫素不夠,軟體會有警示訊息
 
預祝大家有美美的相本,可以做紀念啦~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