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1.早上:領車,四處逛逛,吃午餐
2.下午:玉泉洞
3.晚餐:旅館附近
4.晚上:逛琉球百貨(皮卡丘商店&超市)

坦白說,去機場等人領車很麻煩,下次我大概會直接叫計程車去吧!領車的故事真的很曲折...

我們一早八點四十,由陳先生,陳小妹兩個司機,加上我和兩隻小鬼去領車,其他人在飯店休息。我們坐輕軌去機場,再到國際線一樓坐接駁車領車。其實從輕軌到國際線有一段路,跟小鬼走花點時間。

我是從okitour.net 訂了TRC的車子,訂了一台WB等級八人座和一台四人座。都是免滿油還車,加上安心保方案,另外,借汽座不用費用,五個小孩省一筆。本來要跟店家約時間去領,但從網站的mailbox 丟信都沒回,後來彭大家族有人回我,給他最近的航班時間,我丟給店家後,還是沒回信。最後在家族中有位彭友分享實際經驗,就拿email確認信去就ok了, 才安心一點。

硬著頭皮到出境大廳,沒看到TRC的人其實有點緊張,網路上都有提供舉牌的照片,但我就是沒發現。我來回找了十分鐘左右,陳先生受不了,又快跟我吵起來後,就去問旁邊同業的小姐,結果發現TRC是個實習生,正坐在那處理事情,背心遮住了,難怪沒看到...她用簡單英文溝通確認身份後,就用無線電請接駁車來載。小巴上滿滿的日本人,只有我們一組台灣客。

花了十幾分鐘到租車中心後,兩位司機就開始拿出駕照和中譯本辦事,TRC有外國人窗口,有個會講中文的大叔。講解完他們確認後刷卡,都有升級豪華安心保方案。方案內容要問司機,我從頭到尾在旁邊顧小孩。

當他們去領車時,我發現TRC有賣折扣的水族館票卷。我趕緊一口氣買了玉泉洞國王村,水族館和海中公園的票。這是我們行程預定的。賣票阿姨費用講解簡單明瞭,有比較便宜,很開心。

領了車後,陳先生不用車子導航,要用人導航,我要顧小孩,又要注意路況,加上手機好像怪怪的,每次到了路口,要說時就已經過了,因為路口真的好小,我都不覺得是馬路。陳先生繞了幾圈後,大發脾氣,不免又吵起來。他在路邊停車後,自己認了地圖開回旅館,離開時差不多十點出頭,又因為導航事件多浪費半鐘頭,回到飯店約11點出頭了。


大家決定走路去國際通,找家餐廳吃午餐。我還沒過馬路進國際通,小孩又急著上廁所,超無言。衝進摩斯找不到。只好衝上旁邊的縣廳前站,好心的站務員指出樓下公廁的位置。才帶小孩衝到目的地。接著找到摩斯外等待的陳先生,已經又過了一陣子。到國際通和大家會合後,找了家芭蕉屋用餐。

人數有點龐大,有6大5小,好加在有位置。那位服務生英文不錯。坐定位點餐,我想說點麵,小孩分,我吃飯,陳先生自己一份,小孩昨晚吃不飽一直討食物。陳先生覺得太多,但他又不說,他點了超大份的定食,在那裏問你確定嗎?最後兩小不捧場,剩下吃不完,又要聽他說些馬後砲的話,我都快掀桌了。(陳小妹說,哥哥和嫂嫂又吵架了。。。)


離開約一點多,走回去直接從停車場上車出發,去玉泉洞。抵達時約兩點半。在門口留下團體紀念照后,就前進玉泉洞。裡面不要帶推車,玉泉洞下不去,我只好拜託工作人員幫我顧,在關門前衝去領車。


裡面的鐘乳石很壯觀,小朋友一直走,無聊的阿順(陳小妹老公)一直嚇雙胞胎。他兒女嚇得吱吱叫,走很快,我帶大隻的宥昕一起走。拖拉的陳先生帶小隻和蔡爸一家墊後,一起前行。宥昕哥哥覺得是探險,一直走,還東張西望,到了終點, 拿了DM做紀念。


出去後就是國王村的範圍。先經過點心部,立馬買了草莓和冰給小孩們分享,他們都很開心。接著在旁邊的琉璃工坊走建康步道裡面有的沒的加商舖就可以逛很久...很摸的陳先生和蔡爸還是逛很久。陳小妹先離開去逛她想逛的outlet, 我們離開已經五點多了。


我們回住宿地方附近吃晚餐。吃飽去縣廳前的琉球百貨,逛皮卡丘商店。幫人帶貨的沒買到外,兩家都各買一隻。那是兒子念念不忘的地點之一。

最後去超市買了草莓和牛奶,就回去休息了。白草莓應該超好吃的,因為在忙的時候,被小隻的嘉默默的消滅一盒,沒有人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