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王宏哲育兒寶典FB)

最近顧個嬌氣的嬰兒很忙,沒事上來灌灌水

我覺得現在人當父母,比我爸媽當父母更忙
壓力更大

教養小孩,現今成為超重要的父母必修課
該教育的好像不是小孩,而是父母(哭😂)

為什麼這件事會變成這樣呢?
這複雜的程度應該可以做為社會學研究題目了。

我覺得現代小孩個個看起來聰明,不如以前的單純(蠢),感覺熊孩子變多了,以前很小的時候哪敢頂嘴,小心被棍子伺候....😑

小人就是無理取鬧,情緒性動物,全部依著他做好好先生或好好小姐很容易,但以後大概就是個小霸王。

而且小孩模仿力很強,你駡他,下次他駡你。處罰他打他,下次他打其他小孩...

教養文或教養書籍我也看,因為可以學到一些應對方式,除了拿起棍子以外的方法。

但壓力不要太大,教養沒有正確或不正確的說法,有時有話直說,有益父母身心健康。
(我有時候還是會脫口而出說,你很吵也...)

教養小孩真的很煩,明明心中不爽,幹字滿天飛,還要保持理性口氣,對待他們的不理性,堅持某些原則。

我現在都覺得上班容易多了,再龜毛的客戶,至少他聽得懂人話,不會用哭鬧聲音轟炸十幾分鐘,完全無法溝通。

關於教養,我只堅持幾個原則
1. 對事不對人,不對小孩說,你好笨..這種話,說這件事情做不對,不應該
2. 講道理不超過十分鐘
3.真的很嚴重才處罰小孩,先是罰站,屢勸不聽的小牛才用打的,只打屁股或手,不打其他部位,尤其是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