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我這位全職媽媽又老了一歲

邁向第七年的全職媽媽之路,看起來好漫長, 卻一下就過去了

真不敢相信我做了七年的全職媽媽, 邁向育兒的第三個循環

來到老三半獸人的階段, 讓我覺得好疲倦, 整天都要繃緊神經, 隨時盯著小朋友的安全

妹妹特別的活潑好動, 需要人時刻都陪伴著。很容易耍脾氣, 堅持自己要的東西。我不想她太早接觸電視, 總是轉移她對3C的注意力, 也延遲播放巧虎的VCD, 看看我能撐到哪時候吧!

因為生活的某些事件, 自身的負面情緒又因此浮現.....看過郭葉老師的書, 明白這只是被壓抑住卻沒被陪伴理解的情緒~!

在老人觀念傳統的家庭裡, 要學著愛自己, 把這當成今年的目標。所有事情, 要學習以愛而非以"責任"為出發點。把事情讓別人分擔。

雖然說多做一些沒有什麼, 但不要讓自己太疲倦/太為難, 堅守自己的立場,多為自己做一些事情, 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