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可思議, 已經兩歲了~!

看別人養小孩都很快, 自己養小孩覺得度日如年

每天都有不同斷裂神經的事件發生

雖然歷經三個小孩的磨練, 但脾氣並沒有變好, 卻是見長>"<

就像是蠟筆小新的媽媽美芽, 想起以前抱著嬰兒小新, 那副溫柔媽媽的模樣

對照現在, 受不了抓狂的美芽阿姨模樣, 我真的心有戚戚焉...

真的很怒, 但知道自己的反應是孩子學習模仿的對象, 不斷地克制自己 

一方面害怕著哺育的幽靈, 盡力改變自己, 不想重複父母對待小小孩的方式,

一方面對於自我的掙扎, 總在家庭責任和自我個性/意願中擺盪, 對於現況感到無奈與厭煩 

因為之前的在家學習事件,全天候面對三個小孩,幾乎耗光所有能量, 

現在成耍廢狀態, 一動也不能動, 無法上進的自我進修, 為自己將來努力, 覺得有點慘

每天在me time, 又開始沉迷於小說當中, 只好慢慢拉回自己, 只要一點點的努力, 再一點點的努力, 維持著寫作和閱讀,從寫作發現自我的熱情動力, 從寫作中, 賦予自己不要逃避現實的勇氣, 從寫作中找出了解自己的恐懼害怕。

也許從自我的成長歷程, 壓抑了自我的情緒與個性。在青春期時, 雖然沒有叛逆, 但總覺得孤單, 不被家人理解, 從高中升上大學, 已經完成期望的任務後, 在大學毫無人生目標的漫遊, 放飛自我。 在第一份工作中, 為工作十足的努力, 卻因工作能力無法達到上司期望, 而遭遇挫折的結束。遠赴澳洲打工度假,獨自在外地面對各種挫折和危險, 了解自己的個性缺陷。 回到台灣, 又回到原產業工作, 努力去學習, 如何向同事請益, 維持關係, 取得客戶信任, 重新建立自信, 但卻對工作覺得茫然, 夾在客戶與媒體間努力, 熬夜趕工, 卻不見得有一定有好的成果回報, 而廣告/媒體瞬息萬變, 有經驗不代表下一刻的成功, 而那些虛幻,應該不是人生重要價值所在。 

我認為小孩的生命價值是重要於工作, 所以來到斗六, 學習以強悍的精神力生存, 照顧小孩, 打理家務和幫忙店裡事務, 體會人際往來的交流。要時刻不在意他人言語的貶抑與批評, 保持自我,而面對小孩,卻要時刻觀照自己的反應, 朝希望小孩能擁有的反應回應。

這一切的困難, 促成生命的成熟,希望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西 的頭像
    潔西

    人妻潔西輕日記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