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書是我看到簡介就很有興趣

理財很重要,但是要如何跟小朋友說這個道理呢?

這就需要費一番工夫了

後來我知道了這套書,在讀冊上,看到二手物品

毫不猶豫就下訂,給小朋友看了。

 

這套書分為四本,分別講賺錢、存錢、花錢和捐錢。我還沒看時,以為應該是個很長的故事,講解這些複雜的觀念。沒想到打開後發現原來這麼簡單,內文敘述很精簡,搭配圖片與故事,讓小朋友也能理解理財的概念。藉由四隻小兔子的故事,讓小朋友了解為什麼需要理財,和要如何去執行。沒想到很受到家裡小朋友的歡迎,而且內容大概只要懂得數數的小朋友,就能理解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昕哥居然問了很有深度的問題,因為每本書的第一句都是,「在兔子國裡,胡蘿蔔就是錢」,他說:「為什麼胡蘿蔔可以是錢呢?胡蘿蔔可以吃阿」這真的很有深度,因為胡蘿蔔可以吃,但錢不能吃。兔子的食物是胡蘿蔔,牠們應該可以吃掉胡蘿蔔,或者是一直種胡蘿蔔就會愈來愈有錢了。我告訴他的答案是,故事是一種比喻。實際上,錢是一種交換物品的媒介,用來衡量物品的價值。錢幣本身只能用來交換物品,不能吃,也不能自行生產。古代人一開始是以物易物,就是你的五根胡蘿蔔,跟我換一顆高麗菜這樣,後來社會愈來愈繁榮,然後才出現錢幣的概念,這在他們的新小牛頓和巧虎小學生版本中,都有介紹。然後昕哥就了解了。

推薦大家這套很可愛的理財繪本,簡單易懂,透過可愛的小兔子學習怎麼理財,很吸引小孩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