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吳鳳的英文課時,除了聽力之外,要多閱讀課外讀物。

我認為小說比新聞很有挑戰性

不同於一般新聞或商業英文用字

小說需要更細緻的描述,能拓展更多的字彙,

這是我之前沒有接觸的一個面向, 成為訓練的另一方向

一開始接觸小說,真的有些困難,建議可以從中英文版本開始。選一本自己有興趣的故事,先把中文讀完,了解故事的梗概,再開始讀英文的版本。

讀的時候,我都盡量不間斷的閱讀,遇到不會的字可以先猜測,等到一個段落後,再查詢單字。讓自己習慣閱讀英文。

《魔法樹屋》是我推薦的初級讀本。原因是故事的主題多元,內容簡單有趣,又不會太冗長。除了能廣泛接觸不同的主題,讀完也會讓人有種成就感。

他的開端是由於一對兄妹,無意中到一個魔法樹屋,說出了特定的字句,進到書中的世界,進行冒險,後來他們一再地拜訪樹屋,當中發生一連串的故事。

這本書用字簡單,不會有太多生澀的單字,但很多形容詞可以學習。這些我都不太熟悉,畢竟學生時代幾乎沒看過英文小說,都是進入社會後,閱讀有需要的論文,新聞和商業文章。

雖然本來是借給兒子看,後來自己默默的看了起來,哥哥把中文讀完,就把書放在一邊了。

要培養他讀英文小說,我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那就先從老媽開始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西 的頭像
    潔西

    人妻潔西輕日記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