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119.JPG  

當初蜜月旅行就想去歐洲玩, 趁著婚假去遠一點的地方, 老公那時候就說希望參加團體旅遊, 比較不用那麼麻煩。接著詢問常出國的同事, 她建議我去義大利, 比較多東西可以看, 也可以買。

上網爬文很久之後, 我決定參加太一的團, 除了網路評價之外, 因為有個剛從義大利蜜月回來的學姊, 他跟我說他遇到太一的導遊, 看起來經驗很老道, 都不錯,他們那團好像出發時有些問題, 所以讓他這樣有感而發。本來我不考慮這家, 因為太一網頁資訊我實在看不太懂, 不過聽了他那麼說, 又查過網路評價之後, 比較過後就請老公找旅行社報名。

我們參加的是「華航義大利珍藏13天」冬季行程, 這團特色就是華航羅馬進羅馬出, 中間會銜接鐵路和國內飛機,整個義大利繞一圈, 行程看起來較遠, 但餐點和住宿看起來都不錯, 有好幾頓米其林推薦料理, 中間也有住數晚五星酒店, 還有「色遇」電影中的酒店, 因此,就選了這個行程。

詢問導遊義大利適合旅遊的時間點,導遊說,七月和八月較熱,但因為暑假且日照時間較長, 因此遊客也是不少, 比較適合是春天或秋天去,氣溫比較適合。冬天有可能會碰到下雨, 且日照時間較短, 行程比較趕,但相對來說, 不是旺季, 所以人潮沒有那麼多,飯店或餐廳折扣都不錯。就看各人選擇

第一天,一早就搭飛機出發,先是從台灣飛印度德里, 再從印度轉飛往羅馬。關於這段, 我不得不說, 印度阿三真的很機車, 連轉機都安檢非常嚴格, 每個都要摸很久(我們又不落地, 不知道拖甚麼), 大家都卡在這裡,不太友善。 導遊還在一開始出發時, 就要求我們把隨身的導覽麥克風放置托運行李內,不要放在隨身行李,免得被印度阿三要求沒收, 因為以前曾經發生過。這只是去, 回來又要被刁難一次。兩小時的轉機時間, 過個海關其實超級趕,沒甚麼空檔可以逛機場。隨身行李每件都要掛吊牌, 沒有掛吊牌蓋章的話, 要重過海關一次我的心得就是, 他應該在搜索他想要的吧

IMG_5784.JPG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 抵達羅馬已經是晚上八,九點了,但因為義大利的時間比台灣慢七小時,也就是說,飛到羅馬已經台灣半夜了。旅館還算不錯,但在大廳還是要小心,大廳看起來很高級, 但是扒手無所不在,導遊就曾在大廳服務台前, 和團員講話, 被扒手摸走手機。因此,在大廳還是要顧好隨身行李, 不要掉以輕心。

IMG_5798.JPG    

這時候老公說他肚子餓, 但這裡沒像台灣那麼方便, 是沒有便利商店的, 出去也沒得買, 因此, 我們只能下去一樓的餐廳用餐。兩個人點兩盤義大利麵共39歐元,一杯紅酒(大約1/3), 沒有點水, 因為水是要另外付費的。但這是飯店, 而且是救急, 就花下去了。義大利吃飯還是要給小費的,我們把1歐留給結帳的服務生, 他很高興的收下了。接著我們就趕快上樓休息, 期待明天的旅程囉~

IMG_5792.JPG  

(餐廳門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旅行 義大利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