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way sling  

大概在寶寶將近6公斤(約3個月)時, 我就沒辦法一直抱他了。有時要哄他睡覺, 隨便一抱也要五分鐘, 當時我就受不了, 把揹巾(Sling)和寶包帶去店裡, 請店員教我用。

學會之後才發現背巾的好處多多, 現在每天都用, 抱小孩還是揹著餵奶都很方便, 而且揹著走動很容易催眠寶包, 之後可以連揹巾放在床上, 比較不會驚動他。 揹巾帶出門也方便, 收起來不會占空間, 揹寶包後不會盧小小。

以價格來說, 媽媽餵揹巾和Ergo等級揹巾相比, 真的便宜許多, 一千出頭就可以入手,但寶寶體重較重後, 單肩揹還是比雙肩揹累一點。

但因為我家寶包不喜歡揹巾把頭遮住, 所以我揹巾沒有拉到頭, 還是用一隻手扶住他的頸子, 並沒有兩隻手都放開。不過有一隻手, 就可以喝個水提個東西, 出門拿個錢包之類的

但揹巾的缺點就是需要時間練習才會上手(= ="), 而且要有手感後才會用的好, 想當初我不太會抱小孩, 滿月前試過寶包拼命掙扎, 我就算了, 後來下定決心要用才學會。

如果要學習使用揹巾, 有以下的建議:

1. 先從直式揹法的開始學, 比較簡單, 直式我看影片有初步學會, 後來店員再指導一下小技巧就很上手

2. 橫式的揹法, 我覺得和抱小孩姿勢好不好有關, 當初滿月前我連抱小孩都卡卡的, 後來看影片練習還是有不懂的地方, 最後請教店員後又回家練習才會

3. 學習最快的方式就是帶寶寶去店裡, 店員都很樂意教學, 因為畢竟跟用假娃娃差很多, 小朋友會一直動來動去

 

影片可以參考

http://www.mamaway.com.tw/mamaway/action-products-cid-29-sid-50.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揹巾 揹巾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