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是一種透過當下刻意的集中注意力,一刻一刻,不帶批判地揭開由經驗所產生的覺察

如何正正地與自己相遇/相處/相愛?

郭葉老師透過生活自身的經驗說明,提供實際可行的方法,來整理自我情緒,而非鼓舞人心的雞湯文 ,有需要的人推薦一起來閱讀喔~!

之前有提過,我是郭葉老師的鐵粉,因為生活壓力導致情緒很不佳的情況下,接觸到郭葉老師的FB,然後慢慢地有比較好轉。

這本書讓我獲益良多,啟發我對於自我情緒的覺察,學習擺脫他人對我的情緒所造成的影響。

而我藉由這本書的方法,一點一滴平復住在夫家後,內心一直以來壓抑的情緒。

公婆和我的觀念,不僅生活習慣的差異大,連價值觀的差異也很大。因為我爸媽對於長輩態度的要求下,當下皆不回嘴,只是走開。久而久之就愈來愈壓抑,後來接觸老師的部落格才好一些

而婆婆也是傳統的人,她覺得「你家以前怎樣是你家的事,現在嫁來我們家,就照我們家的方式行事」,但很多作法和觀念和我並不相合。讓我最不適應是對待晚輩的方式,即使是他自己的小孩,已經是30歲超過的大人,也如同未成年的小孩般的對待。雖然隊友還經常強調「她已經對你很客氣了..」但我對於她的負面態度與話語,當下常覺得很不舒服。

當我心情不好時,我就會翻一翻書,或是默念書中的話「他人需要負責的是行為,我需要負責的是情緒」將情緒的火車貼上標籤,選擇跳下情緒的火車,看著火車呼嘯而過。

如何分離哪些是他的問題,而哪些是我自己的問題,在婆媳關係中,又更為複雜。我希望自己能善用書中的方法,安頓自己的內心,覺察我的無名火從何而來,最終能接受這世界的祝福和公婆檯面下的善意。

不能否認的是,我們的確有接受來自公婆的很多協助。但如何讓自己的情緒如同銅牆鐵壁般不受動搖,平和的接受現實情況,又能保持自我的界線,隨時有高EQ的回應,是我繼續修練的目標...

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在老么上幼幼班後,出去上班,追求自我的價值。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