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是一門技術, 是可以透過練習達成高分的,這我深感認同,

作者的初衷很棒, 希望考生能掌握考試的技術, 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才有更多時間探索自我的性向與未來的路途

在大學時,見識過很多強者我朋友的故事。真的有人天賦異稟,然後聰明又努力。

我在大學中,也只算是資質中等,能考上公館大學,坦白說是在高中憑毅力和考試技巧,在高三一年全力衝刺完成。

雖然為明星高中畢業,但高二之前考試成績普普,屬於中後段班

但後來跨科考研究所,就沒那麼幸運了。如果能早點學習到書中的技巧,也許能更上一層樓

當初我看這本書,純粹只是想幫助哥哥學習準備考試。哥哥不喜歡去課後班,我也覺得課後班浪費太多時間,孜孜不倦的練習

小姑的小孩去課後班,才1~2年級生,考前就要待到晚上7,8 點....真是驚掉我的下巴

我相信考試是門技術,方法建立後,只要能夠自我管理,就算不補習,除了能維持在校的考試成績,也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書中有適合學生和社會人士考試的準備方法。時間充裕和時間緊迫的準備方式不同。

考古題是一個重點,時間緊迫時要先從考古題開始下手,然後依照記憶周期的方式,複習加強記憶。從重點建立及組織記憶後,再針對錯誤或是猜對的題目,進一步進行概念式的釐清。

書中內容也有包含選擇題的答題技巧,筆記做法和時間的安排方式..等等

我覺得作者最有說服力的地方,是舉例自己在工作間準備PMP考試的經驗,讓讀者了解整個準備過程該怎麼安排。

最後,我認為考試真的是要靠個人毅力完成,方法能提升效能,但只能靠自身努力,一步一腳印。如果不能實踐,那只是空談而已。

作者有針對國高中考生或社會人士,開設工作坊課程,有興趣可以參加~!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