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很難得必須去台中買阿嘉的書桌椅

作為慶祝他邁入小學的贈禮

FB意外發現瑪莉亞阿姨居然有提拉米蘇沒有賣出, 可以現場領貨

於是下午出發前向阿姨預定了提拉米蘇

約定好傍晚五點開店時去領取

 

提拉米蘇是阿姨的經典甜點, 到現在要前一天跟阿姨預定才可以外帶。阿姨的提拉米蘇, 和甜點店的不同。底下手指餅乾是帶點酒味的,浸潤的十分軟爛,而中間層柔軟細緻,配上微苦的可可粉,入口即化,甜而不膩,是阿姨手製的特有風味。

記得阿姨以前在台北開店時,餐廳總是滿桌的客人。因為店開在新生南路的巷內,經常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光顧。我還記得當我大一的第一次家聚,就是和大一~大四的同座號學長姐聚會。就在瑪莉亞廚房舉行,我還記得和另外一個家,八個人圍在長桌邊,在充滿史奴比的小店內,等待義大利麵上桌。點了兩種口味,上了兩大碗的義大利麵。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是其中之一,是學長姊推薦,後來我和同學超愛的口味。我的大四斯文學長,很厲害的,一手操作叉子和湯匙作為夾子,為大家分麵。然後餐桌上邊吃邊聊聊各自的近況,最後甜點上了提拉米蘇。這個回憶在我心裡印象深刻,經年不變,大約是因為是作為當年大學生活的開端吧。後來阿姨搬到師大附近,最後搬來台中,都有去吃過。

這種回憶的滋味,是逝去的青春和燦爛的時光~! 

阿姨的義大利麵目前是在晚餐時間販售,詳細營業時間要看FB,因為只有一人作業,有辦法等待再訂購喔! 有興趣外帶義大利麵和堤拉米蘇,可以上瑪莉亞廚房 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