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好朋友從澳洲回來過年

在之前確認後,就有跟我說要一起出去玩,她想帶小孩一起夜宿海生館,帶小孩體驗住海底隧道的感覺

我當然義不容辭地包下預定的工作,我們預定過年前一週去參加夜宿海生館活動,

因為小孩考完試,請假比較不受進度影響

一月的預定是10/5開放(應該沒記錯...) 結果開放那一天我馬上上網搶票,很可惜海底隧道名額居然在一早就銷售一空。

因為我不曉得還要準備「每個人」的身份證字號和出生年月日。在預定時,緊急聯絡澳洲的朋友,結果她人在外面,也沒辦法及時抄出她女兒的資料

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去住了沉船甲板區

而且我們要住的沉船甲板區和海底隧道區,這些區域都是一定要參加海生館的包套活動

不能只是夜宿而已,所以我們前一天就在恆春住一晚,然後隔天趕在下午一點去海生館報到

他會先帶你去地下一樓的休息室寄放行李,每個大人都有分配一個櫃子,我們8個人3個櫃子

冬天的活動配合行程是踏水巡田,這行程是帶你去附近的無毒農業社區參觀


會親手拔白玉蘿蔔做成醃蘿蔔,自行在小教室裡,製作醃蘿蔔。小孩都滿興奮的

小學的小孩可以大人旁邊照顧操作,再小一點因為安全因素,就要父母親自切塊處理了

接著一路介紹,去附近的無毒農法的田邊水溝摸蛤仔


因為是無農藥使用,旁邊灌溉的水源非常乾淨、清澈,所以才有許多生物在裡面。

小孩們在田邊的水溝都玩得很開心,整個下午完,旁邊照顧的家長也差不多累了....

走完這兩個行程差不多就傍晚了,但是還沒要休息。

 

 

會先趕在閉館前,去珊瑚王國那一區作導覽,除了講解知識外,也是要和晚上的夜探海生館活動做一個比較。

之後才會進入二樓的餐廳吃晚餐。

用餐完成後,會進入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進入海生館的後場做參觀。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值得參加,可以看到平時來海生館看不到的場景

也講解一些知識,比如說,原來海生館的玻璃缸這麼明亮,其實是因為上面有很強的照射燈緣故

再來就是,原來海生館的大魚不會吃其他的小魚,這是因為人員訓練過的因素。

他們還會在後場孵育一些珊瑚、稀有的魚類,小鯊魚,或是其他的魚種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鯊魚卵,長得非常奇怪,像片硬殼,並不是呈現蛋狀的

我家小朋友真的很喜歡生物,海生館也來過很多次,哥哥和阿嘉對於這些講解都十分有興趣

後場參觀的最後活動是在海生館的觀察池中,餵南極磷蝦,聽說這樣會使魚的顏色更鮮豔

但觀察池裡不是魟魚就是鯊魚,或是些受傷需要休息/教育的大魚,看起來很好玩,有種謎之違和感

 接著是休息一下的行程,小朋友可以玩個黏土,這時間也是個休息洗澡時間,

通常一路走到這裡,爸媽都呈現死魚狀了,但小孩還是精神勃勃的做他們的黏土

這時間也是個洗澡時間,有空可以去洗澡,但我們已經眼神死,以不動為上策

之後就要帶去夜遊海生館,裡面真的是烏漆媽黑,因為沒有打燈的觀察缸,基本上是全黑

然後導覽員會用紅外線燈,稍微照亮。就會看到夜晚和白天不一樣行為的魚類

有些魚真的是不太移動,是在睡覺的狀態,有些魚睡覺還有固定位置。或是像珊瑚在夜晚就會整個閉合的感覺

一邊看她也順便介紹住宿的場地和些注意事項

聽完我只覺得我還好沒住海底隧道,因為每個人的頭要朝同一方向,配合隧道的形狀,基本上是頭對腳

另外,要出去也不好出去,因為很容易會影響到別人,像我這種喜歡半夜上廁所的也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到別人

然後因為沉船甲板區就我們8個人睡,所以異常寬敞,簡直是VIP套房。

聽說小白鯨區的小白鯨還有可能在凌晨時唱歌,吵人起床。我下次如果再去應該就去睡那一區

最後導覽完就帶大家去吃消夜,這次準備的是車城有名的綠豆蒜甜湯

 

吃完後就可以就寢了,就差不多十點了,隔天早上7點準時廣播叫起,也不用自己設鬧鐘

他也會把棉被和床墊都擺好在旁邊,他傍晚的說明會中,已經講解過床的鋪墊方式

晚上的時候小朋友也都沒力去地下一樓的休息室洗澡,通通直接睡覺,回家再洗:P

我趁小孩睡覺時,去樓下洗澡整理一下,回來時,大家還在聊天,不過一下就入睡了

燈關掉真的滿黑的,它們覺得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很可怕,所以開了通道門,讓他透點光

而導覽員也跟我們說些快速道路的方向,可以迅速出來找到廁所

大家都秒睡,除了我,睡得很不好,而且我覺得睡覺海生館地板真的怪怪的,空曠到我覺得不舒服。

 隔天起床後,會先洗漱完用早餐,然後先去看開館前的大洋池餵食秀,看完後他就會帶人去外面的潮間帶坐一小時的導覽。

最後到 海洋小教室,講解一些海底資訊。

因為朋友從北部來很遠,待會10點就要北上

而且她的小孩都是第一次來海生館,所以她沒參加第二天行程,就是先把海生館的動物都逛完。

我們是活動結束後,就各自解散了,小朋友把海生館在逛逛,我們就回家囉!

真的是超滿的行程,我覺得一生可以來一次, 有住過就好,

至於我兒子想再來一次...以後請他找朋友一起來,哈哈哈XD

(我的照片因為不小心Google 磁碟不小心爆了然後誤刪檔案, 超過一個月救不回來...好心痛我的珍貴照片.哭.所以只能再去以一次才能照照片了..)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