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燒賣社群小編班的課程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談不上是水深火熱

(應該說...每天上班和帶小孩都是水深火熱吧..)

但我覺得到目前為止對工作很有幫助, 

至少不再只能以主管的答案為答案....

(讓我用新聞稿和制式格式上FB 文..)

我上了皓甯老師的課,覺得很有啟發

他的豐功偉業我就不多說了, 

與其說是文案寫作課,何不說是FB使用者心理學?

重點是要讓使用者覺得疑惑, 或感興趣而停下來

而如何讓人停下來?

可能只是一個蠢問題,(如亞馬遜姐指著手錶問,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可能是對立的意見讓人停下來,最常見的藍綠兩黨對立的各種罵戰

(我不是政治咖,所以我的版面都很少這些文,但選舉到了就會看到)

可能是引人眼球的標題,每天都不小心因標題點進去的內容農場文

或是好笑的梗、迷因圖,還是像「別鬧了..」..讓人大吃一驚的小編發言....等等等

你能加入這社群的討論圈嗎?

就像和一群朋友作伙,知道大家關心的共同話題一樣

你是誰? 你跟得上大家的流行話題嗎? 你能吸引朋友喜歡、進而注意你, 接著跟你聊天嗎?

還是像小時候班上搭不上話題的邊緣人,大家在討論鬼滅之刃,就有人在問那是什麼???

上FB就是要和大家交朋友, 怎麼樣交朋友? 就是一門學問了!!

但他說長文很少人看,我的FB通通都是長文的文章也,甚至從頭到尾沒有間斷過的那種

原來我是少數人種之一....

不過, 想知道更多的寫文技巧,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上皓甯老師的課,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愛講課的老師,自動加課兩小時,上到賺到...哈哈哈哈

還幫我評論和修改很有疑惑的貼文,我覺得幫助很大。

 

題外話...

大家聊八卦的時候,我很少能知道,是我邊緣到就是個八卦絕緣體嗎?

還有大家覺得我跟老闆太熟?想法太正經?很好奇哪種人大家不會跟她說八卦?

不過我還是喜歡我的樹洞,隱藏在這裡,這大概是我沒搬離痞客邦的原因,

一來懶惰,二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用擔心在FB公開場合中,得罪什麼人。我真的很懶得設定文章權限

去思考誰能看見,誰又不能看見,說出口的就是秘密,總有一天被別人知道的

如果不能說出去的又想講,就找個隱密的地方小聲的講...

哈哈, 人還是要有點發洩的出口,如果還是像之前一句話都不說,

很悶,很快就要去心理治療師那裏報到了吧....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