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決心進修電商課程

燒賣研究所的課程很值得參與

雖然花費不貲, 但我覺得很有價值

我完全是個社群小白, 小孩上幼幼班後,
本來要去應徵電商客服,卻被老闆任命為小編@@"
在此之前,
我從沒做過社群編輯/設計/寫手的工作, 完全沒有經營社群的經驗
曾經想接案文案的工作, 然後還被打槍, 因為以前做的是企劃, 不是文案手
當全職媽媽這幾年, 我就是很封閉的在家裡顧小孩,
在媽媽社群也不活躍,只是上網搜尋育兒資訊, 或到這個版上吐吐苦水

接了社群小編的工作, 我壓力非常的大, 雖然按照主管的方法行事
但大老闆總是不滿意, 沒有達到他要的效果
而且圖片完全要自己拍攝製作, 我一來不會攝影, 二來也不是設計出身
做圖這個事情真是難倒我了, 做的圖永遠都被設計打槍

燒賣的社群小編班課程內容非常完整
曾經有個業界的前輩, 看完課程大綱後, 問我課程費用
然後說: "其實這個價格並不貴, 因為社群小編所有的工作面向,在課程內都有涵括到了"
而且有趣的是, 有當了社群小編的人, 也來上這門課, 或是品牌的老闆, 想自行創業的斜槓族...等人

上了文案課程, 真是大有幫助,
對於構思文案的方式, 老師上課的內容真是大有幫助
文案寫作真的很深奧, 平常還需要一再的練習
而老師也不吝私下指導我, 改寫一篇我最近抓不到方向的fb文案,讓我更理解寫作的方式

公關課程讓我獲益良多,
能進一步了解面對事件的危機, 而且更加理解社群小編的職責, 並不只是寫手,
而是肩負監控社群風向,解決公關危機的第一線人員,

希望下次在公關這塊, 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關於活動企劃, 也了解更多企劃活動的方式, 
而不會只限於某些固定的形式

平面拍攝和攝影的課程, 讓我更了解, Ig常用的flat photo 技巧, 和開箱影片的拍攝
我覺得實作部分讓我有些進展, 在照片上, 有些基本概念後, 在攝影或維持社群版面時能維持一定的水準。
雖然還達不到專業的地步, 但目前至少還過得去(當天實作作品如下)




另外, 在課程中, 也有現實的品牌作為實習操作案例
每一組都有老師會帶著大家完成品牌貼文的企劃和撰寫
老師會帶大家進行腦力激盪, 尋找貼文的主旨, 接著每個人練習撰寫貼文
和老師討論修正,最後還會將貼文實際上稿,獲得消費者的回饋 
之後小組進行檢討, 去討論貼文該如何修正
其實課程內容很扎實, 並不輕鬆, 所以我說要很「有心」才能完成整個課程

我覺得在貼文企劃上, 也獲益良多。
有時候, 我們必須去規劃更多彰顯品牌理念的文章。
去堆疊品牌的價值, 而不是只是宣傳產品。
畢竟同樣的產品百百種, 為什麼要獨選你這家?
而這時候品牌發生溢價的作用,讓這個產品變得更有價值,賦予意義和情感的面向

最後的結業式, 是做完半年的貼文企劃, 和撰寫四則貼文, 外加一則產品介紹影片
大家都很忙, 我們盡力把報告做完,雖然結果上不是非常完美, 但就是盡力了。

推薦燒賣的社群小編班, 給有心要系統學習, 經營社群的人❤️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