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1.JPG  

在剛懷孕時, S同事就極力推薦我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因為檢查非常完整, 他懷孕時,寶寶少了一條臍動脈、小趾骨彎曲,是在做高層次超音波時發現的, 也讓他在寶寶營養的部分更加注意, 好在寶寶生下來還是很健康, 小趾骨彎曲也沒有造成影響

台北市最有名的兩家就是「台兒」和「禾馨」, 兩家網路上評價都不錯,「禾馨」醫師是以台大醫院或中國醫藥大學的醫師為主, 因為S同事推薦張東曜醫師, 所以我選擇在台兒做, 張醫師之前在馬偕據說是非常有名,是這方面的權威, 而且醫師本人非常細心。

台兒建議是約22~24週進行檢查, 禾馨是21~22,看起來是22~23週做比較剛好,據說24週是法定流產的最後週數, (應該會捨不得吧…)

因為配合老公放假, 所以我在23 4 日做,費用在我20141月做的時候是3400 (現在聽說有調漲)台兒是採預約制, 雖然我比預約的時間晚一點到, 但在那裏足足等了1小時半, 還好那天非假日, 我們還有一張沙發可以坐,

進去時先由超音波的放射師先進行胎兒各部位的照相, 和醫院產檢不同的是, 他會將超音波影像投影在大螢幕上, 而不是在電視螢幕播放。一定會數完10根手指頭和腳趾頭,也會檢查各部分的器官, 產道等等, 檢查非常詳細。之後張醫師會出現, 看一次全部的報告, 雖然放射師都照過了, 但張醫師還是會一張一張的確認過, 然後詢問你有沒有問題

baby2.JPG  

我結束時知道當天等那麼久的原因,檢查師和醫生都說我的寶包非常配合, 是當天最快完成檢查的媽媽。因為寶包要是姿勢不好, 或是都不動, 是無法完成所有的檢查, 那時會請你下床走走, 再回來看看, 真的不行的話,就得休息一陣子再檢查。恰巧當天剛好寒流來襲, 非常的冷, 很多寶包都不動, 有媽媽甚至早上來, 到了傍晚還沒有照完。當天結束後就先拿到紙本報告, 幾天內就會有電子檔的報告, 內含超音波的照片

據我去禾馨檢查的朋友說, 設備也不錯, 等候區也比台兒舒適, 台兒在等候區真的太小了, 有時人滿為患的話, 連一個位置也沒有, 而且可能依狀況不同, 不曉得會等多久

 我有從同事聽說讓寶包一直動的小秘訣如下, 就不用等太久囉!

  1. 1.      在飯後吃飽去照超音波
  2. 2.      照超音波前, 先吃點甜食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