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繼續寫下去

我的母乳文章卡很久了,

寶寶最近也斷奶了(1y10m)
 
但今天在ptt看到一篇文章,
又回想起當初從坐月子起獨自奮鬥,
一路走來的痕跡(只有慘烈來形容)
-坐月子時不會躺喂,1~2小時抱著喂一次
-坐月子常被婆婆唸,要知道寶寶喝多少
-婆婆坐月子開始念一次要想辦法喂飽一點,至少撐3~4小時(親喂一開始不可能…)
-補品過頭的脹奶痛,半夜睡不著
-小孩醫院喂過三天配方奶,一回來一餐就可以喝80ml…經常討奶
-躺喂被婆婆念白天躺著喝奶,小孩會變懶
-三個月後才會用哺乳揹巾,之前討奶只能抱著或躺著…
-半年後被婆婆念母乳沒有營養,要斷奶
-一年後一直念要換喝配方奶
-懷孕後說母乳有毒,叫我不要給小孩喝
 
我婆婆沒喂過母乳,只會聽長輩朋友的意見,又覺得自己帶小孩很有經驗,就只會經常囉唆一些五四三
 
多少親喂的媽媽,因為這樣就放棄了…
因為坐月子出門不方便,不是長輩會說話,就是忙得沒空
-------這是題外話-----
我真的有後悔當初幹嘛聽婆婆的話,不去月子中心,住兩週也會了,省那些錢…
聽他念那些,本來很樂觀的人
坐月子也是哭了兩三次…
現在就愈來愈悲觀……………
第二胎堅持回娘家,我媽也要請月子媽媽
-------------------------------------------------------------
希望能留下一些整理的心得和基本知識留給新手媽媽參考,畢竟網路搜尋至少比出門問人或參加支持團體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