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08-43-07.jpg

真的沒想到哥哥參加Engoo11線上英文家教課程

透過15天與外籍家教的互動學習後,

讓原本排斥英文的他,理解英文的用處,對英文產生興趣

開啟他學習的路程,打開世界的另一扇窗

哥哥今年小一,學校開始上英文課,因為學校有英語村,要上英文和生活沉浸課(全英文),跟我反應他完全聽不懂外籍老師說的話。他想要學,但不想去補習班。所以之前就有搜尋線上英文家教課程,又剛好Engoo來詢問,是否想體驗課程,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超開心^^) 之前接觸到Engoo,也是因為我在搜尋時,比較幾個課程後,發現Engoo 對於小資家庭來說很適合,因為價位透明實惠,CP值高,而且有很多繳費方案可以選擇,不一定要綁約購買。但不知道小朋友的接受程度如何,所以還沒有下手。

會找線上英文家教課程,是因為我以前有上過,對口語能力很有幫助,而且我自身經驗也告訴我,面對外國人,英文要能表達是很重要的。我從出社會工作開始,就一直有在進修英文。有上過補習班,組過讀書會,看英文新聞/雜誌,或是上線上家教..什麼的,但我英文能力最好的時期,其實是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的時候。打工度假的經驗讓我明白,提升英文進步最快的方式,是沉浸在全英語環境,而且了解到英文最重要的是,能講得出來,能和人溝通才有用。因為遇到事情能立即開口回應,外國人才會認同你的英文能力。

2021-08-04-14-16-47.jpg

我家哥哥從小就排斥聽英文,他不喜歡聽英文故事、聽英文歌,也不喜歡看英文卡通,覺得聽不懂沒興趣,我也曾求教過其他老師,但方法對他無效。在幼兒園有上英文課,認得英文字母,也會說一些簡單的日常單字。因為哥哥程度為初級,目前我會陪同上線上英文家教課,看老師引導他學習與回應,在聽不懂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時給予協助,或是分心時提醒一下,完成課程就獎勵他。課前會先教他一些不會的單字,降低跟老師對話上的困難。課後,再幫他複習之前上課的內容,或是在日常上應用,比較不容易忘記。

25分鐘的學習時間,對小朋友來說長度和份量剛好,負擔不大。能針對內容,和老師一對一地進行多次的練習。比起去教室上課,有更多開口回應的機會。Engoo上有很多課程主題可以選擇,我是應用Engoo 的兒童英文教材,從ABC開始,教材除了解說圖示外,也有互動題,由老師發問,讓小朋友搶答。哥哥超愛這個按鈕搶答活動,還會因為老師在倒數計時很緊張。教兒童初級老師講話大多慢而清楚,有些老師很活潑有耐心,除了會鼓勵小朋友之外,很能跟小朋友互動,常逗得哥哥哈哈大笑。有時候,老師也會在新的課程複習到之前學過的單字,適時糾正他的發音,重複說給小朋友聽。昕哥的老師名單與大家分享,有:Jyx, , Kreh, Mavie B, Mary Ann B, Raqsi, Pam, XSTEPHANIE (點選名字,可以看到老師資料喔!)

2021-08-04-14-15-28.jpg

哥哥上完15天課程後,發現他有時已經能了解老師的簡單指示,比較敢開口回應,對英文的興趣明顯有提高,現在會願意跟我一起看、一起討論全英文卡通。哥哥也要求繼續上課,剛好最近有優惠,所以我就幫他報名了。一堂課約100元左右,費用比起請外語家教,或是去外面的英語教室上課,真的便宜許多,真是一般家庭的福音。

簡單來說,Engoo 的運作模式是購買課程後會成為付費會員,每月有固定的上課堂數,會員按照網站規定來預約課程,如果有進階的學習需求,再自行加購課程券使用。如果有疑問,可以直接詢問線上客服,最近也推出了專屬顧問的服務,若註冊後遇到學習上的問題,可以諮詢顧問,請他給予專業的學習方向指引。

Engoo網站上有很多老師可以預約,介面簡單容易搜尋操作。我們是直接搜尋「兒童/初學者」分類,而且時間搭得上的老師,並搭配評價做選擇。哥哥很喜歡自己選老師,他覺得很有趣,可以和不同的陌生人講話,同時能練習自我介紹。遇到喜歡的老師,就加進最愛的名單。之後再次搜尋時,如果老師有空堂的話,會直接出現在最前面。上課時間安排彈性,上課前15分鐘即可預約,而如果臨時有事,上課30分鐘之前取消,課程會退還。

2021-08-04-23-19-46.jpg

預約課程時,有意見調查表,可以事先提需求給老師(內容如下圖),調查很詳細,除了課程內容外,還有要不要自我介紹/積極糾正錯誤等需求,提高老師的配合度。上課方式簡便,只要在上課前登入Engoo網頁後,就能看到「即將要進行的課程」,點選後可進到線上教室上課。我是用電腦及家用網路登入,連線品質比較穩定,有試過用手機連線,也可以使用,非常方便,只是我的老手機禁不起摧殘,耗電很兇。上完課,可以瀏覽課程紀錄,進去觀看之前的對話和筆記,教室內同時有字典的功能可以查詢「英語、日語、中文(繁體)、中文(簡體)」四種語言

2021-08-04-09-01-28.jpg

2021-08-04-09-00-05.jpg

雖然一般方案多數是菲籍或東歐國家老師為主,英語系國家的家教老師要使用Premium課程券預約。但我覺得菲籍家教口音上不明顯,只是少數單字念得不太一樣,不過語調基本上和美式發音差不多。我有在網站瀏覽過各國教師的自我介紹影片,後來發現很多老師的口音和速度算是清楚可理解的,在選擇之前,可以先看自我介紹影片。

至於預約課程的部分,公開課程時段是由老師端控制的,有些老師很早就會全部公佈,有些則是前1~2天才會提出。哥哥上完一堂課之後,課後我就會預定下一堂課程。如果想要一次預約很多堂課,月費會員可以再透過購買課程券的方式安排,但課程券是有期限的,要注意時間。

我願意讓小朋友上Engoo 11線上英文家教課程,因為一來能實際與外國人互動學習,課程平價實惠,而且11的對話練習,25分鐘能比在班級上課開口應對的時間多更多。在家上課很安全,又不用舟車勞頓,很值得推薦。

直接前往Engoo(點此),註冊可獲得一堂免費試聽課程

除了英文之外,Engoo也有推出日/韓語的線上學習課程。購買Premium方案的學員,可以預約日本、韓國講師的課程來學習老師的母語。此外,Engoo已成為雅思官方報名中心,報名雅思考試輸入專屬代碼【BCA170】,可以免費獲得一堂Premium課程!詳細方式請參考(連結),想要考雅思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個好康哦~!

最後提供大家折扣代碼:engooxjessie 

(不限方案現折300元,若官網本身有其他優惠,此優惠則暫時無法使用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西 的頭像
    潔西

    人妻潔西輕日記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