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接觸這本書,是通過愛瑞克網路的推薦

裡面的以下幾點和最後教導的作文萬用法,讓我耳目一新

1. 他認為日常生活中,包含寫Email , 交與上司報告,和其他部門的文件...等等, 都是寫作的一部分

2. 他常用「寫作禪」來消除自己的焦慮,幫助自己進入更專注和平和的狀態

3. 他個性是個非常內向的人,卻如此成功,寫作並不孤獨,他靠著寫作來社交,讓自己被別人看見

4. 不用等到成為專家,才發表自我的看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5. 萬用法: 觀點->舉例->結論

6.如何讓自己被看見?

7. 站在對方的立場,去寫作,去提出對雙方有利的建議

我覺得對我啟發最大的是,他如何靠著寫作,靠著簡單的作法,去介紹自己,去讓自己被別人看見。我覺得這件事情能完成

第一、要夠了解自己,透過一些技巧,才能讓別人對你印象深刻。自己對自己的事情都不知所云,那別人大約也一知半解。

第二、就是有自己的目標和方向,當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的途中,需要幫助或和他人發生關係時,才可以了解自己能為他人提供什麼價值,而另一方面,如何與他人求助、溝通,甚至是合作。形成一個互惠互利的關係,是雙贏,也是長久之道。

而第三是真實,他曾說到,自己內向到上實體課當講師時,曾經超過2或3小時才真正進入狀況。雖然他的缺點是明顯而公開的,但他在媒體或書上的觀點卻更襯托出對人事物的敏銳及特別。他雖然做線上課程學習,卻創造出符合他風格想法的線上學習社群。這樣的真實被大眾接受,更吸引到與他有共鳴的族群。

這是我目前的想法,當然還沒結束,因為還有其他的感觸和想法,我還沒有說完,我有空時還是一再重複地看翻閱某些頁面,直到我能有某些空檔組織些文字出來。但我應該不用等到所有的話語說完,才公布這篇文章。因為我接受這篇文章的不完美,只是我部份的心得與看法。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